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一個故事

今天心情不太好,所以我想寫個故事。


三年前,有個非常樂觀的癌症病患,他去醫院檢查後發現自己只有剩下半年的壽命,聽從了醫生的建議後,決定去醫院接受治療。住在那個病房,他並沒有以淚洗面,相對的,他花了很多時間做了很多很有意義的事情充實了自己最後的生命,他忍著病痛去兒童病房,為很久沒有聽白雪公主睡著的小朋友說故事,沒有在醫院流過眼淚的他,不是因為他慘白的臉色,厚厚一疊疊的病歷,不然,醫院的所有人都以為他是想帶來歡笑的志工。

最後兩個月,他只能待在床上,所有的朋友都常常去探望他,因為每個朋友都深怕沒有下次去探望他的機會,但是,樂觀的他,不知去哪練一種功夫,可以讓自己停止呼吸一分鐘,只想讓那些朋友可以珍惜每次與他見面的機會,所以,停止一分鐘的呼吸,都讓他的朋友以為他已經死了,焦急的叫醫生來救他。

醫生急忙的衝進來,他不知道為什麼,就會大笑,笑到流眼淚。即使他的主治醫生以及朋友都生氣的斥責他,並威脅他下次不再救他,但一次一次的開玩笑,卻沒有讓他的醫生和朋友放棄他。

我只是想要讓我的朋友親眼看見我離開這個世界,可以更習慣我有可能突然死掉,讓他們知道,死亡並不是一件恐怖的事,生與死只是差在有沒有呼吸,我還是躺在那邊。

他總是那麼樂觀,那麼喜歡把所有慘兮兮的事情歡樂化,正面化。

久而久之,連他的主治醫生跟朋友都已經熟悉了這個遊戲的固定模式,朋友還是會按急救鈴,只是加上了點想鬧他的情緒,主治醫生還是會帶著聽筒,只是加上了點嘻笑的氣氛,因為,大家都知道,他憋不住氣後,會起來看著大家裝著急的樣子,然後大笑,他沒有一次不起來的。接著,大家也會大笑。

一個晴朗的週六早上,陽光照在病床靠近窗邊的他,他覺得他今天應該是會離開這世界,就是一個直覺。

一切都跟平常一樣,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今天想要好好跟朋友說話時,忍不住玩了那個遊戲。朋友醫生等著他起來,發現他的功力愈來愈強,能憋愈來愈久的氣時,大家都笑了。

他很難過,也很開心,那一刻,全世界就只有那一滴從眼角滑落的眼淚知道,他是真的離開了。

2 則留言:

hnigel 提到...

新來的護士小姐
應該會大喊
"你們很喜歡看見死亡嗎?要不要自己去體驗看看"

匿名 提到...

很好
這樣的故事
我有喜歡
這篇值一份麥當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