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壁虎

「啾啾啾…」

我承認壁虎的叫聲,容易讓我起雞皮疙瘩,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年有較多的壁虎逗留在我家,我指的是就光在我視線範圍中。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的反應都是想拿打火機去燒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對於我爸媽來說,他們是一種象徵幸運的動物,以那個年代來說。

「壁虎是代表lucky,你們知道嗎?這我外婆跟我說的…所以不要欺負他們…」
「對啊對啊,為什麼要怕他們啊…是你大還是他大?他會吃你嗎?」

說的也是,我認為怕蟑螂、蜘蛛、壁虎,對我來說已經是一種可以不經大腦而反應的直覺,但我卻不知道害怕他們的理由,一個都想不出來。是不是醜?不是。噁心?也還好。還是伴隨著恐怖的記憶,這倒是。我高中的數學老師小時候被鵝追過,因此,他怕鳥類。

也許是電視的殺蟲劑廣告的女主角總是要大叫,也許是表姐看到蟑螂就嚇跑,因此我也半強迫自己學習著蟑螂就要大叫,也許人就是那麼盲目吧!

壁虎會lucky嗎?如果等到我們家已經爬滿了整面牆的壁虎,那我爸隨便買彩券應該就會中頭獎了!

我會等等看那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