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喵喵與湯包

很久沒有好好跟他們玩了,自從變忙後。

他們住在一個四周包報紙的水族箱裡,因為霸丸可能是好戰,在我的判斷之中,他不太能跟其他蟹住在同一個缸裡。也許他也不是想故意傷害別人,就只是好奇,所以就拿他自己的夾子要夾裡面的寄居蟹出來看看,那到底是什麼。

接下來我就會尖叫,然後叫他放手,還有大罵他,把湯包放回水族箱裡。

湯包比較小,他叫湯包就是因為他很小一隻,很像湯包,不過別問我為什麼沒有幫他取小螞蟻或是小龍包之類的名字。喵喵比較大,大家都以為我養了一隻貓,事實上是一隻寄居蟹,我想,有時後幫寵物取名字只是一種靈感或是直覺,只是喜歡喵喵眼睛張得大大的,所以就叫他喵喵了。

有時候我回來會發現他們疊在一起窩在角落睡覺,或是一人佔據一個角落放空。總是在我掀起蓋子時,因為嚇到而有默契的一起躲進殼裡,等他們出來後,又因為我蓋上蓋子嚇到,一起縮回殼裡,這時,我突然發現,應該有個專有名詞,更適合「鴕鳥心態」這個意思。

晚上抬腿看書的時候,聽的到他們的殼因為在移動時碰撞到水族箱的聲音,有時會撞到水杯,只是我不知道搭在後面的聲音是嘻笑聲還是吵架。

有時晚餐是兩片小蘋果,雖然湯包捷足先登到蘋果片面前,但只要喵喵接近,把湯包撥開,他也只有讓開的份,雖然另外一片蘋果就在他不遠的右前方。有時是哈密瓜,他們有默契的連聞都不聞,這也難怪,要是讓我連續兩餐都吃泡麵,我想吐都來不及了。

霸丸和喵喵湯包總共兩個水族箱,我記得我有幫他們各自的家取名字,不過沒有取像我大一宿舍那種優雅的名字,不過這也不重要了,因為我忘記了。我不太清楚以寄居蟹的認知來說,是否可以用鬍鬚的觸動來感受到彼此的存在,也許他們討厭對方,也許喜歡對方,不過,都是相處了兩年多的室友,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