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讓時間變快的因素很多,但自從開始變成上班族後,我發現,這樣的因素是愈來愈單純了。

早起,刷牙,擦睫毛膏,擠公車,上班,key in資料,吃中餐,算保費,下班,收信,洗澡,睡覺。我的一天,竟然可以以那麼單純的元素,使我的時鐘走的比想像中的快,一週就像濃縮的三天,一年就像七個月,味道卻沒有比較強烈,依然的簡單。難怪我現在一個禮拜才碰一次記事本,每到週末,卻對著那空白的內頁回想,寫不出每天發生好笑的事情。看來,最好笑的,就是只能在每個周日抓住那準備走最後一圈進入週一的秒針。

若這世界有「時間大盜集團」,也許當警察通知我來認領時,我是那個渾然不知的受害者。手上拿著計算機,在計算著那堆012345,卻算不出09:45 AM到11:32AM過了多久。

「有嗎有嗎…?這是我的喔…」


看來,每天陪著我數時間的,就是我那不規律的高跟鞋摳摳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