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未來

對面這個面試官,說的話比我還多,當他介紹完他每天的例行公事後。微笑點頭,只變成我最熟練的動作,應該是說,每個想要找工作的人都是這樣。

「那我等等請經理進來跟你interview一下…」

他講完,我被留在這個大概跟我房間一樣大的會議室,聽不見自己的心跳,可能是覺得,這樣的場面不值得緊張,或是,已不再緊張了。

「您好!」
「你好你好,這是我的名片…」

接下來這場面試比以往的還要久,但比之前的還要輕鬆。不過,為什麼我自己講述完自己大學所學的科目後,會讓那位面試的經理恍神一下,只是因為我說的這些讓他想起他大學時代的生活…。講完背當的科目,只能尷尬傻笑。

近期之內,找工作的事情可能有點告一段落的跡象,但還是以「等待」這二字訣作為最近生活最大原則。

練習穿著套裝,腳踩高跟鞋,試著在擁擠的台北車站找到自己要走的下個方向,回家、去面試的公司、國外、還是存到100萬。隨著高跟鞋發出的扣扣聲,跟著那些摸不到的未來,也許很多人,只是想到處走走…

人們是否可以確實信仰著自己的未來?並不一定。


下午跟弟弟在家吃蔥油餅跟喝仙草,覺得很愜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