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保持幼稚

上了班後,我常常在台北的街頭,穿著高跟鞋找自己,要不是因為跟太高,我會想拖著走路。

現在去中山站,再也不是只有去逛衣蝶,再也不是只有跟朋友去吃飯,甩不掉的摳摳聲,一路尾隨著,我搞不清楚,我怎麼可以那麼煩。身上的套裝,扣住了自由,有時照鏡子,也認不出原本的自己。有時,頗想念穿夾腳、穿短褲,在捷運睡到淡水的我,只是,再怎麼回味,都得在中山站下車。

人好像開始接觸社會後,純真與幼稚就像放在櫃子裡的糖果罐那般失色,或許也是忘記如何發亮。裹在罐子外的粉塵,使我們被動逼迫自己收起,所以,我發現我在那些數字中打滾後,變的比較成熟,或是說,變的比較不愛笑,回家後也懶的打弟弟或是被他打,只想靜靜的坐在電腦前,聽點音樂。

後來我發現,這很重要,畢竟,工作一整天笑不出來已經是很糟的事情了,人生,也不是只有工作,只是佔一天的三分之一,卻不需為了幾張千元大鈔,而失去自我。

也許,學著在下雨的時候,用高跟鞋對路人踩水,哈哈哈。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久不見 上班的日子看來不錯喔 我結束了在台北的日子 在那邊我兩天噴了四千多塊 真是花的很莫名阿 總是待在令我有點超齡的西門町 不過上上週 我去了中山站 晃了三商 看到了衣蝶的看板 看了神鬼認證-最後通牒 買了遊戲 耳機 四千飛了 錢不好賺阿 我想以我一個月約四萬塊的收入 在台北應該會活不下去 
那天看了我的郵局戶頭 裡面有了八千塊 到山上後我打電話跟我媽媽報平安 我抱怨了 我在學生一個月一萬四有六千的零用金 現在收入四萬他才給我八千零用金 我第一次跟我媽抱怨她好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