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第一天

第一天,是個多麼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天,因此會有人嘗試著歌頌這一天。

我依稀記得,上國小的第一天,身上洗過的制服,仍有種陌生的氣味,頭上新買的校帽,擋不住頭上籠罩住的恐懼,但是在媽媽的大手裡,亦有擋不住將來的期待。盪鞦韆與溜滑梯,是離我如此遠,再也不是塑膠做的。那到陽光射至那片我從未看過的大草地上,反射到我的眼睛,很刺。

「你以後就是一年一班啦,你看,多好找,第一間教室就是你們班了…」回到家後,媽媽這樣跟我說。放下書包,我卻知道裡有成堆空白的生字簿跟課本,等著我用未來的時間,漸漸填滿他們。

考完大學指考的第一天,一大早起床,空洞的坐在客廳,為了看電視而感到內疚,為了空閒而感到害怕,只好翻翻前一天下午去借的「蔣介石傳」。看著窗外的好天氣,卻讓我開始懷念起那副綁了我高三一年的手銬腳鐐。

上大學的第一天,我背著不合適的綠色大包包,在捷運上幻想著要把四年的原文書還有喜歡的男生收進來。我追著公車,卻不知道我的教室在哪裡,等到我知道了,教授早就小聲的對著幾十人宣佈下課。常常誤會旁邊看著窗外的男生是在看我而暗自竊喜,但等到知道喜歡上不對的人,包包老早就丟了,因為,我終於知道那個包包不適合矮小的我。

明天,是我上班的第一天,結束學生生活的第49天。拜託一切好運。


ps:最近把以前在wretch.cc寫的網誌搬過來,以便以後可以直接轉網址。看著以前寫的文章,才知道什麼是資產…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很愛欣賞妳網誌內容的人
妳有wretch.cc無名?!
可以拜託發揮愛心施捨給我嗎?呵呵!
真的很渴望妳的文章~

發妮 提到...

Dear匿名你好
很開心你很喜歡我的blog,也希望你以後可以多來這邊看看,交換些心得。
至於若你要看無名的文章,請你到旁邊有個Archive的部份,三角形點一下,07年2月以前的文章全都是我以前在wretch.cc的文章,應該是可以解你的飢渴了:P
最後還是謝謝你的支持喔。

匿名 提到...

妳好>///<
我是很愛看你膝蓋的人
你有天天吃阿鈣嗎?
人家都說天天吃阿鈣,我有健康的膝蓋
真的祝福你早日康復~

匿名 提到...

哦 by the way,妳畢業了吧?
我好像也是妳的學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