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待業第二天

自從我前幾天考完我期末考最後一科後,我就知道我已經正式的結束了我長達18年的任務。
離開學校的時候,就跟畢業典禮那天一樣,下起了大雨,我不太想解讀成學校捨不得我的離開,但如果不這樣想,我無法在沒有帶雨傘的下午心情還那麼好。

從期末考前夕,每天看著104裡適合自己的工作,昨天增加到78個,今天又突然增加到81個,明天突然變成76個,誰知道後天又會少了什麼自己喜歡的工作。

這個樣子,就突然想到我大一時,1331宿舍裡兩位大四的學姊,他們每天都這樣。104、吃飯、討論面試情況、又去面試、104…這樣的無限迴圈,四年後,我也那樣過著。

而他們,現在也許在遠方煩惱著媽媽一天到晚要他們去相親也說不定。

從此,我沒有因為下雨天冷就不想去上學的權利,七八月的我只能聞到學生暑假的味道,頂多再加一點雪花冰。而這個暑假,也逃脫了以往熱漲冷縮的假期論,如果我要他長,天氣就算在七月活生生冷到只剩10度,我也可以休到12月。

前幾天,我在批踢踢的版上面,留了一篇文章給學校的學弟妹,這篇文章,沒有歌頌,沒有教導如何成績得高分的秘訣,只有一個平凡的大學生留了一篇平淡的懷念,這篇文章並沒有打完,也沒有人發現。

因為後面寫說的,是我留給自己的。


ps: 希望出社會後,我還能保有學生該有的開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人在哪
在台北的我不知道要幹嘛

下週就回南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