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捷運上

一個小時的捷運路途上,除了睡覺,我無法再背我大一立志要背的牛津字典。

我沒有mp3,因為我怕我耳朵聽壞;我也沒有帶書,因為我在捷運上看書頭會暈,我只好看看天上的雲,今天多了一片灰色的雲。

我在劍潭站上車,坐在一對男生好像長的還不錯的情侶前面,男生不停的幫女生按摩,女生卻頭也不回的看著窗外,他們是否吵架…我不在乎,我只想看那個男生是不是脫掉帽子後,還是一樣帥?在我正覺得自己後悔後,他們倆手牽手的在台北車站下車。

對面是個看起來曾經是正妹的年輕的媽媽帶著一對兄妹,他沒有穿以前的迷你裙。
妹妹繞著家裡沒有的鋼管跑,跑累了也不知道蹲著休息會讓她的內褲讓大家看到,因為她的年紀不懂曝光,只知道累了蹲下來會比較舒服。
哥哥躺在媽媽的雙腿上,一邊唱個兒歌,一邊笑妹妹奔跑跌倒。
我也有偷笑,只是用微積分課本擋住了。

圓山站,旁邊坐個手拿佛經的老婦人,希望那本金剛經能救贖他脫離這個苦海,這個還要開半小時才到家的捷運。

民權西路站,上來了我很久不見的高中同學,但我沒有打招呼。因為她看起來很憔悴,憔悴到我不知道是不是她,但我會知道是她,是因為她那著名的大餅臉,只不過現在多了幾顆芝麻。她在頂溪站下車,沒說再見。

正妹媽媽帶著兩兄妹下車,婦人卻還沒有。
而我,在我家那站下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平平是記事
我還是覺妳寫的比較有fu
在我思考手法不同的同時
















我居然尿急了.......
放尿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