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青春的臨界值

剛洗澡完我突然忘記我現在是幾歲…20嗎?還是21?
不會吧…22…太扯了!但是我真的對我20到21歲的過程沒有什麼印象,老實說。除了在20歲生日那天自己辦了一支手機外。

難怪今年的生日我竟然會忘記,不是沒有原因的。

現在愈來愈多的男生是我覺得厲害,卻年紀比我小,不然就是跟我一樣大,找不到比我大的。他們都很奇怪,因為他們應該會是我喜歡的那種,喜歡他們唱歌,喜歡看他們跳舞,喜歡看他們在我面前耍嘴皮子,但是我卻已經22,而他們才19。

我不是要提倡姊弟戀對優生學以及兩人陪伴論有幫助,我只是純粹想要表達我年紀已經變大了。

我和同學在電話中討論,青春的精華到底是在什麼階段?
我認為是18到20歲,他覺得是18到22。如果是我的範圍為標準,我老早就超過了;如果依他的來看,那我已經在那個青春的邊緣等待人生的下一步。

我們要先定義青春是什麼意思。
◎青春︰
1.雨太大、睡過頭、心情不好都可以不要去做自己本來要去做的事情,例如上課。
2.男生喜歡的妹幾乎都是濃妝豔抹;女生喜歡的男生大部分要愛打籃球或是穿Hip-hop裝。
3.即使明天禮拜一,仍可以半夜騎機車約正妹比較多的系聯誼,被聯誼的大多都是外語學院或是商學院居多。
4.期中期末考大約都在前一週才開始準備,來不及唸完的話,就前一天準備小抄。
…我想到的是這樣,族繁不及備載。

顯然的,沒錯。我是在青春的邊緣。
再過幾年,我不是走在南陽街要煩下學期是否要換補習班,而是要煩這個男的是否會娶我,明天相親是不是一定要去…
不過下個階段應該也很好玩,說真的,我雖然離開了青春,但我即將邁入壯年,具有經濟生產力的青年,運氣好點,還可以變有經濟生產力的熟女,我是那麼想的。

好好玩吧!Enjoy it!
ps:是不是要畢業以前都會這樣?那我有畢業症候群。症狀︰想太多、容易緬懷過去…。方法︰趕快找到工作就沒時間想那麼多了。

1 則留言:

Guo 提到...

不得不提 我也衝出了24 認識你的同時 
我以為這個大姐姐 其實是個比我小的女孩
青春是什麼 我給的時間是 高中階段 
18歲之後我開始知道 
有些事我必須開始負責了 為非作歹系列

1.雨太大、睡過頭、心情不好都可以不要去做自己本來要去做的事情,例如上課。
但怕家人的藤條。
2.男生喜歡的妹幾乎都是濃妝豔抹;女生喜歡的男生大部分要愛打籃球或是穿Hip-hop裝。
這我要否認。我比較接受素顏。且那時我愛籃球,卻沒人愛。
3.即使明天禮拜一,仍可以半夜騎機車約正妹比較多的系聯誼,被聯誼的大多都是外語學院或是商學院居多。
我知道上完課要準時回家。不然竽仔頭吃不完兜著走。
4.期中期末考大約都在前一週才開始準備,來不及唸完的話,就前一天準備小抄。
然後被當掉再來靠腰。

現在嘛 青春沒有期限 是你活著的每一天 活到老學到老 
我想這已經不夠了 還要 活到老玩到老 活到老把到老 ...活到老就怎麼到老 
為非作歹除外就好

如果有一台攝影機 可以把你的人生從頭錄到尾 不管你忘了多少事 做了多少好壞事 我認為 看了都該覺得感動 一輩子的喜怒哀樂 都在裡面
今天我看了我叔叔的結婚帶 那時我三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