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唬爛政治

政論節目在去年年底就在我生活中扮演八點檔的角色,原因很簡單,容易看、不用連貫,又可以知道最新的消息,雖然我知道這些都不怎麼營養。

其實很多人因為現今社會立場極端分歧,怕被歸類或是被指責,因此很多人都選擇不表達政治立場,或是被動性的放棄關心許多政治議題。容易被多數的圍剿,容易被少數的激怒,沒辦法,充斥著政客的台灣,就是這樣。

我覺得關心社會跟國家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表不表達那是一回事。雖然沒有人付錢要我們注意關心國家大事,但是我想我們總是應該要留心一些身邊的事務,就像是我們會在意電梯有沒有保養,不會想要期待下次會被卡在電梯裡。

我爸問我是不是第一次選總統,我想了想,還真的是。我還記得陳水扁上任是我國三的時候,我最好的朋友在總統大選隔天告訴我,他爸爸買了一個超大的炮竹去河濱公園慶祝了一整個晚上。第二次是我大一,319那個下午我還在淡水,麵店裡的電視一直在緊張的報導著陳水扁被槍擊的報導,那個晚上,我爸看電視看到兩點,因為他想知道隔天會不會有什麼戲劇化發展。

所以之前的總統都不是我選出來的。但是我想,一張選票,就是一顆對這塊地的責任心。

聽起來還蠻唬爛的。

另外,今天收到了一個包裹,原來是之前我在網路上的一篇寫給「未來的我」跟別人的一起集結成書,出版社寄給所有發表文章的人,超酷的,因為當初我只是想寫一篇文章,可以拿到博客來的圖書禮卷。我爸看完文章後,拿下了老花眼鏡,也沒說什麼。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帥喔 我也想看!
我是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