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捷運的戰爭

今天早上,台北的天空就像是洗過水彩筆的水,灰到會懷疑是否曾有色彩出現。

出門的我,總覺得這樣的天氣,要配著一種不安的心情,還有不祥的預兆,照常一般等紅燈,過馬路,車水馬龍的馬路再怎麼忙碌,也無法催眠自己今天是個平安的一天。

到底是怎樣…

57分的捷運漸漸進入月台,伴隨著一股似鞭炮味的燒焦味。我搭了四年的捷運,我清楚的知道,捷運站連口香糖的薄荷味都不會有,為什麼會有人放鞭炮?

這不是一個捷運站該發出的味道!

突然,車廂窗戶,就像是被人控制般,輪流淪為一塊塊碎玻璃到處四射,人們四處逃竄,尖叫四起!這種畫面比電影「搶救雷恩大兵」的戰爭場面還要混亂。我的理智無法告訴我該往哪裡走,因為我失去理智,只能盲目的順從自己的恐懼,往更恐怖的深淵逃。

對面車道來的是一班捷運,乘客都往車上擠,就像是大家搶著大海中的一塊浮木,剎那間,我忽然了解,這時的求生意志已經凸顯出人心的醜陋。

我發現,這班捷運裡有炸彈,人們卻急著想要搭上這班死亡車廂逃離死亡,我來不及跟大家說,一聲伴隨著血腥的尖叫,一時爆發出來,我失去了意志…

等我再睜開眼睛,已經是平常叫我起床的七點15分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還好只是一場夢

不過你的文筆很好喔,讓我也一起進到你的夢境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