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唱遊課


今天很累,很衰。

我的眼睛很乾,肩膀很緊,很睏,深呼吸吸不到胸腔最底,好累,心情很沉重,沒有力氣動腦筋。沒有人告訴我,坐在皮椅上,也是一件很不舒服的事情。

所以我猜應該有人會覺得我急著在五點三十五分下班,是因為要去下個約會的地方;事實上,我哪裡都沒有要去,我只想要回家。

一路上,我不太知道腳步會那麼沉重,是因為肉體的勞累,還是心靈的疲憊。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回家的路上,我腦中突然想起以前國小二年級唱遊課本,還有幾首歌。

我愛鄉村,鄉村風景好…。

老師踩著聽起來喘吁吁的風琴,還有我們帶著似懂非懂的舞蹈,邊唱邊跳,彷彿是個儀式,一種追求快樂開心的儀式。一本課本,一台琴,就可以讓人忘了一切的樣子,我就在努力想起唱遊課應該是長什麼樣子。

就這樣,我一路哼著我唯一有印象的「我愛鄉村」回家。

另外,為了中華隊加油而那麼累,其實也是一件還不錯的事情,只要隔天休假一天會更完美。哈哈。

1 則留言:

Guo 提到...

西風的話...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