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改變願望

昨天,週末的太陽毫無預警的在白天出現,我跟媽媽還有表姊去行天宮拜拜,沒有為了什麼原因。

滿桌的貢品,我媽要我把在門口跟阿媽買的一袋懶人包,裡面有一小捆麵線,一個糯米糕,還有一條米糕,整齊的放在供桌上。我在想,神明真的有時間吃完那麼多嗎?還是說,真的吃不到我們的東西,我們就離開了?

我想那時候如果我提出這些問題,一定會被媽媽罵,信仰這種行為是不需要什麼邏輯的。

每個人的願望都被寄託在裊裊白煙裡,飛起來卻一點都不沉重,大家閉著眼睛,希望這兩柱清香可以能傳達到天庭,而被輕煙燻黑臉的神明,仍是微笑看著所有對著祂膜拜的信徒,不發一語。

阿媽雙手合十,希望他另個世界的老伴有和菩薩一起修煉;前面的少女說他希望男朋友可以早日平安退伍,並能跟他在一起很久,結婚共組家庭;阿姨希望他年邁的媽媽可以身體健康,不要有病痛;小弟弟希望能考到班上前三名,趕快拿到那台爸爸承諾很久的PS2。

但是我想,這縷縷白煙若沒有被風吹到遠方,或許人們可以避免遇到很多傷心。阿媽還是每天夢到他的老伴;少女的男朋友很快退伍了,但是沒多久就劈腿;阿姨年邁的媽媽摔倒骨折;小弟弟考到第二名,但失業的爸爸還是沒有買PS2給他。

後來我突然很想要一份強烈很樂觀的信念,好像如此,我們才能從容不迫的面對很多低潮跟困難,所以我想我應該要改變一下今年的生日願望了。

下午,爸爸把昨天拜拜的米糕切成四份,我很不想吃,我爸說吃了才會乖。就是因為我弟還沒吃吧,所以他才偷偷交女朋友。

1 則留言:

Guo 提到...

雙魚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