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中正紀念堂大串聯

↑不知道幾歲的時候在中正紀念堂的大門口。

中正紀念堂,就像全臺北人的後花園一樣,每個人從小時候到長大的過程中,幾乎都有這個大花園的足跡。

最近這個地方被炒的沸沸揚揚,任何人都知道是因為政客們的口水以及宣揚政績,而使中正紀念堂不再是如此,不但要被迫使拆除圍牆,還要改掉我們從小到大都叫慣了的中正紀念堂的名字。

小時候,去中正紀念堂,天上總是有飛不完的風箏,太小了不懂,總是覺得自己可以抓到一個,後來才發現旁邊坐著一個賣風箏的伯伯。吹著一瓶十元的肥皂泡泡,總希望這些泡泡可以帶走我的心願告訴以後的我,可以像旁邊那位新娘一樣漂亮,也可以擁有一位愛我的新郎可以陪我在這邊拍婚紗照。

政府說想要拆了這邊的圍牆,也許我沒有美術天份,不懂得欣賞圍牆上的雕工是有多好,但是政府希望可以把圍牆拆了,可以讓民眾更貼近中正紀念堂。不過中正紀念堂並沒有因為有了圍牆,而讓叔叔阿姨不帶自己的狗來這邊玩飛盤,讓小孩來這邊奔跑,相反的,沒有了圍牆,那麼爺爺奶奶就會半夜來這邊打太極嗎?
政府說想要改名,以我歷史聯考成績有均標的水準來判斷,也許我不太清楚二二八發生的確實狀況以及始作俑者,不過我的均標告訴我,我們學歷史是要學起教訓,不是批判改變現有的一切,可以的話,我想跟政府說,就算是改名,也改不了歷史,也改不了我們還是會習慣叫這裡為中正紀念堂。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推 文章讓我想到以前呢..

匿名 提到...

說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