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我爸媽

小時候,媽媽叫我不要走小巷子,我聽話,因為小巷子藏了許多壞人。
小時候,爸爸叫我要背熟九九乘法表,我聽話,因為我買鉛筆可以很快算出多少錢。
小時候,媽媽叫我早點睡覺,我聽話,因為我可以每天早到跟好朋友一起吃早餐。
小時候,爸爸叫我用功讀書,我聽話,因為功課好就可以上大學每天翹課還有交男朋友。

現在,爸爸叫我不要不吃洋蔥,我不聽話,因為他不知道我從小就不愛吃洋蔥。
現在,爸爸叫我不要買要用到底片的相機,我不聽話,因為他不知道我拿起相機時有多開心。
現在,媽媽叫我不要那麼晚睡,我不聽話,因為他不知道我都在看我想看的書。
現在,媽媽叫我不要再養霸丸他們幾個,我不聽話,因為我答應了他們可以繼續待在我家。

滿二十二後,什麼時候又會再聽話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