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鐵金剛站上的正義

我的身邊在今天還是沒有跨年的氣氛,要不是看到日期,我還是覺得今天只是個普通的禮拜二。

但我這幾天看到新聞的紛爭,讓我想到一個很嚴肅的話題,這件事無關哪一方,我只是突然想到正義的意義。

因為這個世界沒有所謂像量杯上刻度般客觀的對錯,那些律師口中的法條就像是揮舞在空中的矛與盾,判誰判輸,還是需要個盡量站在中間的法官來宣判,若這樣的結果多數人贊同,法官律師就會再一次發揮了這個社會的正義。

那所謂的正義,其實就只是符合這個社會大多數人的期望。

無敵鐵金剛用力劈了恐龍,大家大聲歡呼,所以他站在正義的這一方。
男生劈腿劈到女生,女生就會想要打一巴掌加踹他下體,這就是正義。

所以也不要把正義想的太複雜,至少不要想要去翻國語字典找他的意義,因為線上國語字典不知道為什麼都掛光了。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畢竟2009快不到兩天就要來臨了。

1 則留言:

Guo 提到...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