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結果導致原因

如題。

這就讓我想到駭客任務裡面,迷惘的救世主尼歐去找先知,他一進門,先知卻跟他說「別在意那個花瓶」,他一驚嚇,花瓶就掉下來碎掉了。

算命也是這樣吧,我想。

坐在路邊的瞎子算命師,說我會早婚,並育有一女;西洋星座說我是雙魚座,跟隨獅子座要犧牲自己;姓名八字說我適合從事藝術工作,辦公室就算開空調,我也會覺得喘不過來。

算命師猜錯了,我現在不想結婚,也不會有女兒。星座也講錯了,我沒有喜歡獅子座的人。八字好像說對了,所以我在存錢想買一台相機。

所以先知道不合邏輯的結果,會導致一個合理的原因。

如果我是尼歐的話,我一定會很鎮定的說"excuse me?",不過如果我是的話,我現在應該不會在這邊打字…

我想說的,就這樣了。

ps:最近新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1 則留言:

Guo 提到...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