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6%

現在隨機在路上抽出100個路人,裡面也包括我,不過,上帝只挑六位,讓他們跟著那群動物上諾亞方舟。

我要因為什麼理由,而被挑中?

身高最矮的六位?最正的六位女生?一週寫最多文章在blog上面的人?最久沒有加班的員工?睫毛最長的六位台灣人?最愛多愁善感的六位雙魚座?最喜歡週末的六個人?最容易感到寂寞的六個人?

突然天空射下一道光,溫暖且不刺眼。
「好了好了,你們不要在爭了,你們這群愚蠢的人類。那你們回去練自己拿手的才藝,一個禮拜後這裡報到好了…」

我要因為什麼理由,而被挑中?

英文說的最好的六位?字打最快的六位?文章寫的最普通的六位?唱歌唱最好的六位?跳繩可以跳二迴旋的六位?跑操場最快就喘的六位?

一週後,我不在諾亞方舟上,我也不在那一百個裡面,我還在家裡思考什麼是6%。

雖然我統計不好,但是我知道這就是代表機率很小的意思,也就是很像跟賭神玩21點我會贏的機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