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幽靜的悶

我覺得最近身為一個很沒有靈感的我,感覺很悲哀,所以我又開啟了BLOG,又再度拿起相機。

下午,胡胡找我去以前的國小跑步蹓狗,天空沒有很藍,但夕陽將白雲著上了澄紅色,沒有怡人涼爽的微風,卻只有鬱悶的心情。

我們爬上全校最高的溜滑梯,已經看不到小學五年級看到的遠方,也許新蓋的大樓四起,也許我看過更遠的遠方。球場上,仍是幾個穿著拖鞋的男孩,用那顆快沒氣的躲避球,祭出了一個右勾球扔向敵方。他們從我國小五年級一直到現在都還分不出勝負,我都22了,他們還是國小四年級。

以前我們練球的手球場,旁邊多了一個總共有三個籃球框的球場,手球框被搬到以前我們常休息的一棵大樹下,任由那些小孩作為單槓練習的器具。

有一對姊弟因為胡胡的約克夏,來跟我們聊天。弟弟五歲,怕狗的他最後摸著狗,開心的跟我們說他們即將要跟媽媽一起住。我幫他拍了幾張希望會不錯的照片。

我們幾個人,就坐在最高點,溜到最低點的這條斜率,仍溜不掉煩惱,那個弟弟的爸媽終究還是離婚,胡胡的書還是沒唸完,我還是站在那個人生的十字路口,猶豫要不要過馬路。

回家的時候,經過前川堂,幾個小鬼用發抖的手撐起自己,來一招插秧。

「ㄟ,穿粉紅色的正妹,有人喜歡你啦…你不要走啦…哈哈哈」
「你白癡喔,我看她是國中生好不好…」
「你智障喔,我看她是高中吧…」

「靠,什麼國中高中,我都研究所了好不好…」胡胡對我說。

他講完,我們都笑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姐可以跟你要msn嗎?』
對方搖搖手。
『嗯好,謝謝妳。』

忘了這是我一生中第幾次的搭訕,
意外的,我沒臉紅。

匿名 提到...

哈哈~我就是穿粉紅色衣服的女孩啦!
當時應該要很嗆的告訴他們,
我們22歲!
芬芬
我們一起去唱歌好不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