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ㄐㄩㄝˊ ㄉㄧㄥˋ 用注音

「那你要吃什麼…」。每個中午都要做這個決定。

「我都可以!」,真的。

近年來我覺得「做決定」是一件有點痛苦的事情。
明天要不要出去…?買黑色的高跟鞋還是紅色鑲白色鑚的低跟鞋?帶數位相機出去還是8m出門…?要不要開msn還是裝離線?喝50嵐還是清心?要不要在博客來買唱片…?要看投名狀還是我是傳奇…?

自從國小二年級在文具店跟我媽說我還是要買那盒24色、沒有附蠟筆跟水彩的彩色筆後,就再也沒有那麼做過一個明確的決定了。

直至最近,很多兩性專家的專欄或是書裡面都用不同的文字排列組合出一樣的意思,「男生比較喜歡有主見的女生…」、「有主見的女生代表是個較有想法的女性,會深深的吸引男性…」。看完之後,我真的覺得是那些兩性專家因為跟太多不知道下午茶要點什麼的女性友人渡過下午,所以才寫這些狗屁恐嚇沒有主見的人,包括他們的朋友,還有他們不認識的我們,這樣以後他們不用花太多時間等待沒主見的人做決定。

我不是男生,所以我不知道這點重不重要;但是我是女生,我知道,至少決定花大錢買一個對的眼影盤,能夠吸引到夜店裡跟你四目相接的那個男孩很重要。

如果和他的相遇只限於今晚,他也不會知道你是個連買燒臘不知道要不要加蔥都要想半天的女孩;若等到結婚那一天,那要何時走入禮堂、戴上婚戒,也不是只有男生單方面決定的吧,我想。

好像事情也沒有那麼糟啦,專家們!

雖然我連Media Player裡面是要放賈斯汀還是基恩樂團都要想半天啦…

2 則留言:

Guo 提到...

男生的話大概都說『沁菜啦。』

Guo 提到...

新年快樂,感謝妳的blog給了我無聊的好去處,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