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在一個還不會很冷的週日深夜,我聽著音樂,看msn上,我突然想起了一個他,這個他,讓我想到以前很愛著他死去活來。

某年夏天,我找了個機會可以跟他出去看電影,還記得我安排的電影裡面不會有床戲讓我們尷尬,是一部喜劇片,在嘻嘻哈哈中就可以約第二次見面,然後就可以談結婚的事情了。

他知道了電影的事情後,永遠不會馬上答應或拒絕我。畢竟,彩券不能買了就馬上知道會不會中獎,各百分之五十的機率,人總是會為了建築自己的白日夢而策劃安排很久,就像是大家都忙著在開獎前,會先想好如何隱瞞父母自己突然在一夜過後得到一億元說的謊,還要想要花多少錢買一部audi的車,卻沒有人想到沒中獎的一夜過後,隔天還是得穿上自己皺巴巴的襯衫去擠捷運上班。

「我看你還是跟你同學去好了,下次有去哪再找我喔…」

他的簡訊總是那麼簡潔有力,一目暸然,果然是一把會傷人的短劍。我不難過,只是多了點措手不及…接著,我就模仿失戀的中年男子找同學去餐廳訴苦,喝個一杯雪碧。

他說什麼我都相信,他做什麼我都關心,既使已經一年多沒見面了;偷偷蒐集他msn的圖片,是我身旁的朋友眾所皆知的習慣。沒有時間分析自己怎麼會那麼愛,只怕沒有時間留下我對他的感覺,只怕對他的感覺,就像是手上的沙般,慢慢的從指縫流走。

「我覺得其實他對你沒有興趣…」、「他不喜歡你…」、「其實你也不是不好啦,不然…我幫你介紹另一個也很帥的,我跟你說…」

「吼,不要再說了啦,趕快幫我想最近有啥電影好看的,不要不熟的去看會很尷尬的那種…比較重要。」

迷戀使人盲目,我一定不會是第一個舉手同意這句話的人,但是我會舉手。從小到大的自尊心、價值…等諸如此類的字眼,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阻隔我跟他的厚重水泥牆,上面有沒有酷斃的塗鴉,只想要急於直接穿過,既使已經惹一身有血腥味的恥辱和拒絕。

如果我現在碰到那個之前的我,我會想拍他的背說︰「笨!別在黏上去了,他真的是個遜咖!」

結果那個我會打現在的我的頭說︰「你這個老女人,沒談戀愛,真可憐。」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看你還是跟你同學去好了,下次有去哪再找我喔…」

原來這樣叫做拒絕喔..

那我想,不是你的標準太高,就是我愚蠢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