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最近,靠反射神經

如果人真的有三魂七魄,那我可能想要懷疑我最近是少了什麼,除了有點不想動很久的腦,無意識的回到家,還有做了一些彷彿只用反射神經思考的動作。

「為什麼要這樣?」耳朵反射神經通知嘴巴問這一句話。
「什麼為什麼,你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總務大姐這樣說。
「不知道耶…」我又說。
「你看,我這個東西點下去後,就會出現…&%@#*…」

送個公文下去,我本來一分鐘就可以上來,但是問了一個自以為想了解的問題後,在時間沒有像蒸籠裡的年糕那樣膨脹的原則下,我十五分鐘後才離開那裡。離開前,我又問了一個問題,「我到底在幹麻啊…」。

十一月初的台北,街頭的小雨下的很冬天,一下班,就像跳脫個空間,等到我下個有意識的時間點,就是回到家脫鞋,吃飯。今天,突然很想去逛一下Fnac。

我買了兩本書,還有一張Bossa Nova專輯,我都沒有預設好,就很突然的花了七百多。

專輯名稱叫「Simples」,一位叫Marcela Mangabeiro唱的,不用期待我會寫出什麼像樂評般的文章評論或是推薦大家買這張專輯,因為我根本不認識他。我本來要買試聽完一張電子爵士的專輯,逛完書籍區後要回來拿專輯時,不小心聽錯機器,就聽到這張專輯,也買了這張專輯,所以那張電子爵士,還是站在那邊等我。

我只是覺得我現在愈來愈不想聽我聽的懂的芭樂歌,因為隨著那些蔡健雅、旺福、陶喆,我難過的很累,開心的很累,我只想聽一些我聽不懂的音樂,輕鬆一點,然後封面特別一點,我就會買了。不過我剛提到的那些歌手在我心中還是很棒,至少Fnac門口播周杰倫的新MV「我不配」我特地看了幾遍,還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