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挖寶

晚上,我只是想把以前似乎擁有過的布丁狗筆筒找出來,卻意外的把放在後陽台的一箱以前大一大二住外面的雜物清掉了。東西都意外的歸位了,後陽台意外的出現了一塊空間,紙箱意外的被我丟在外面,明天要給每天早上來收紙箱的爺爺。

也許,蒙上灰塵的東西總是有點美。翻出來,都是我大二大一的書跟筆記,現在看起來,有一點點可愛,以前的字,看起來單純。

那幾乎沒什麼翻過的統計原文書,看起來很心痛,因為我花了將近一千多,卻沒有比較漂亮的成績,而且還三修;很懷念以前的危險管理學,因為我仍記得那一行行工整的文字,是每個禮拜一下午對抗瞌睡蟲的勝利品,還有老師看到大家睡成一片的無奈。我找了好久的財務數學筆記,終於有了一本,雖然這本不完整的筆記詛咒了我學期末活生生的被當掉,但最近想要用些裡面的公式算算我還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存到一百萬。還有一份邊緣泛黃的講義,我決定重新釘裝一下,因為我發現,裡面的內容,是我現在上班需要的重點。

一本本沒寫滿英文單字的筆記本,說明了我以前是多愛半途而廢,老是覺得漂亮的封面會是我積極備英文單字的動力,卻沒有想到兩年後翻到這些好像能用但是也不能用的筆記本有多無言。

沒想到那些隔離霜、粉底液還有唇蜜竟安安靜靜的躺在紙箱兩年多,現在在翻出來,沒有一點雀躍感,因為化妝品跟食物一樣,可以讓人類充滿活力,卻是有有效期限的一種東西,但是,我卻還沒丟,讓我再想想吧!

還有一捲高中錄的錄音帶,竟會在這裡找到,我想,有可能是因為當時給前男友聽我高中有多白痴,竟把自己當廣播主持人,彈吉他給大家聽。一個豬頭像框,才是我大一大二生活的重點。我跟之前的他仍保持他捏我臉的姿勢,但我跟現在的他卻是兩條沒有交集的線,還不是平行線。這東西我會想丟嗎?

不會,都說是重點了。

現在只好等爸爸買新書櫃給我放書了。另外,我的筆筒真的不見了,看來我要重新買一個。

ps:如果有人想要統計學原文書請跟我聯絡一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