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週六深夜

現在很晚了,我還沒有睡,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一股腦的把自己的Media Player放滿很多爵士沙發。下午塗的粉紅色指甲在那黑色的鍵盤輕盈的跳動著,很可愛。

MSN絡繹不絕的朋友,喜歡找我訴苦,每個人同時訴說著不同的故事、心情,老實說,我很喜歡扮演這樣分析傾聽的角色,因為我喜歡大家舒服過後,跟我說「真的很謝謝你耶」、「跟你說完我心情好多了」之類的,讓我的虛榮心試圖就像牆角的黴菌一樣,在心中緩緩蔓延。

有時候,我還蠻適合當輔導老師的,不過不適合在高中以下的學校任職。

下了msn,關了電腦,在床上的我卻有無數的牛角尖等著我去鑽,還有幻想那個我暗戀的助教突然打給我,找我去看電影,不過我狠狠丟了一句「哈哈哈,來不及了…最近好看的電影沒有了」,或是身邊的蘋果熊突然對我說話之類的。

對面七樓的客廳,溢出的燈色是黃色,總是因為那完美的85度角照下來,會代替月光照在我臉上,他們那一戶為什麼都那麼晚睡?也是在聊天嗎?還是夫妻在看電視,看完還要做愛?禮拜一桌上那些東西要快點處理,有一筆帳單的入帳年度有爭議,不過有問題的話我是不是要先把那筆帳刪掉…?明天可以的話就帶個8M出去拍照吧…還有記得要幫霸丸喵喵跟湯包換個水,明天出去玩回來要買一包蝦味先給他們吃…

就這樣,突然沒有意識的,我掉入個另個沒有邏輯的世界。

不過剛剛搭搭搭的鍵盤敲打聲,代替了和朋友聊天的呢喃,不過這也吵醒了我爸,讓他凌晨一點40分起來看下午看過無數遍的新聞,只希望那個主播訴說的故事能哄他入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