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該死的香蒜麵包

下班的時候,我好累也很餓,但是我覺得還能在飛奔回家的過程中忍一下,我卻不知道為什麼,我剛走過的那家麵包店,因為我的雙腳後悔,又出現在我的面前…。

中山站下面的那家麵包店,從大二就跟我結下解饞的緣分,只要我打工回家,都會買一塊國小數學月考考卷上的長方形體積大蒜麵包。一間應該只有十坪大小的連鎖麵包店,卻把本應該藏在後廚房的烤箱搬到半開放式的的大門口,一塊塊香蒜麵包,就靜靜的躺在烤箱中,等待店員將打開門的那一剎那。

烤箱擺放的位置沒變,我愛的大蒜麵包也沒變,店員仍是穿著那沒變的制服,喊著沒變的口號,唯一變的,就是經過那的我已經穿上OL的制服,穿上了一身的勞累,還有一點飢餓。

麵包店裡照著紫外線的托盤跟夾子也看著我到底要吃什麼,「每次都吃大蒜麵包…今天我不要吃了…」,我覺得。事實上,如果有打算要到麵包店裡買東西,我連那些托盤跟夾子都覺得好吃。

很久沒吃外面用美乃滋黏的肉鬆麵包,更可愛的是,還灑了一點點好像烤過的蔥片在上面提味,在盤子上乖乖的排好。新的一種叫「QQ球」,有柳橙、紅豆口味,看似是小麵包裡面包了麻糬,就像是壓扁的撒尿牛丸,差點要彈到101大樓上去,一顆15元,五顆一包,特價50元。

「來囉,新鮮的香蒜麵包出爐囉~來囉,新鮮的香蒜麵包出爐囉~來囉新鮮的香蒜麵包出爐囉…」

店員用疲憊的眼神拿出那一塊塊準備誘惑人們味覺的香蒜麵包,他也許已經免疫了。但是,開門的那一剎那,整個麵包店彷彿充滿了一股令人睜不開眼睛的金黃色光線,所有的人只能用嗅覺認出自己該走的方向,但能聞到的,也只有香蒜。原本冷冰冰的鹹奶油,經過三十分鐘的培育後,竟有香脆的外皮。也許,香蒜麵包早就習慣這樣當明星,被人吹捧,對我而言。因此,我就像發現蜂蜜的螞蟻一般,衝向前去,夾了一塊。

廟裡的第一炷香會受到一整年的好運籠罩,夾了麵包店裡的第一塊麵包可以嘗到新鮮麵粉發酵的味道,還會燙到唇邊。

咬了一口,我才發現,我並沒有那麼想吃香蒜麵包;吃了第五口,我才發現,我沒有那麼餓…當我發現其實可以直接回家的時候,手上只剩一個有大蒜味,卻沒了麵包的塑膠袋。吃完後,差點要拿垃圾去7-11的櫃檯結帳。

其實,我真的沒有那麼餓,我可以直接回家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