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淡水


今天,台北是個好天氣,我和四年沒見的阿禿去淡水,只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要去哪裡。

坐了一小時的捷運,走了約半小時的路,爬了約三百多個階梯,我帶他去逛逛學校。距離畢業後兩個月內,我又回到了學校,學校沒有什麼很大的變化,就是大學城的階梯重鋪,走起來更順,還有走完那三百多個階梯後,我覺得好喘。

游泳館跟體育館,還有圖書館,商管,以前大一個女宿,走過一圈,我有點像回到媽媽懷裡的小孩,不想大哭,只想擁抱。

「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想要回學校走走嗎?」阿禿問我。
「我上次有回學校,我覺得回到了學校,心情變很輕鬆…」

他講完,我的確同意了。

後來我們到了我大學四年只去過兩次的漁人碼頭,橋上的大燈仍擋不住明天是焦點的月亮,在黑布幕中的大橋,顯得特別漂亮。我跟他不知道為什麼,一人買了一支酒,一包蝦味先,跟一包多力多滋,坐在木橋上看著河,聊天聊了兩個多小時。從眼前的海平面聊到畢業後眼前的那片草原,從高中的三角函數考卷聊到對NASA的夢。有時候我們不知道聊天為什麼要喝酒,但喝了酒,話總是說的特別坦白,天總是聊的特別廣闊。

四年說不完的話題,直到我的酒在膀胱內發酵,才在木橋上停止。


ps:今天得知我有個朋友在兩年前自殺了,現在才知道或許稱不上朋友吧,但是我還是很震驚。希望他現在可以在另個世界過的開心,也希望大家多關心身旁的朋友。

1 則留言:

Guo 提到...

中秋節快樂!^^

我高中第一個朋友 在我高四的那年 在人家找碴中被炸暈砍死
國中同學 在我大一那年 我翻開報紙看到了很熟悉的名字 騎機車被阿飆砍了

驚訝 但是有很空的感覺
還是朋友吧 至少在過去的那段同學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