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我喜歡這樣

我最近在洗澡的時候,有發現到,其實樂觀的人需要強大的想像力,我很喜歡這種人,而我花了很多時間,是這樣催眠自己。

最近,就在最近,就在那上禮拜即將要邁入中秋節連假倒數前幾個小時,一場部門的會議,否定了我多年信仰的「用力相信自己之芬妮理論」,原來那些上司還比考卷上的分數難討好,或是說,拚命做八小時,不一定會成功,因為我看起來可能沒有成功的特質。

努力,卻容易被不如颱風的那幾句話,吹倒那我用竹竿架起的小鷹架,鷹架為什麼我會用竹竿架?因為我不知道怎麼綁比較牢,因為我不知道鷹架不是用竹竿架的。看著那吹落一地的輕視,誰會不煩,不難過?我想應該是自己覺得沒有努力過的人…

「為什麼芬妮不能現在就幫我弄,那個誰…Lily來不到一個月就可以幫我了…」
「你不能這樣說啊,他太優秀了,你不能拿Lily跟芬妮比較啊…」

哇嗚,太刺激的一場戲,都不想哭了我。

說真的,我本來因為這段話感到難過,不過我在她們大家討論我聽不太懂的業務內容時,努力想出一些讓自己好過一點的理由。

嗯,這沒什麼好難過的,現在這樣被糗跟吃五片肉桂哪一個比較痛苦?
這好像還好…

或是,這世界本來就有很強的人啊,終於遇到了吼,而且他已經做了兩年耶,也許她眼睛矇上都可以只花十分鐘處理我要看一小時的文件。
沒什麼說服力…

如果要比她好,必須要犧牲自己的某個長處,例如…要跟他一樣胖,或是瞬間失去了語言能力,英文變超爛,可能要背出A到Z都有問題。
這好笑!

結果會開完,我並沒有把這件事情掛在心上太久,就回家了。

明天咧,又要好好取悅自己了,因為我有東西做錯了。

3 則留言:

Guo 提到...

也沒多好,

Guo 提到...

....按太快的下場。

你上班,我也是上班,只是好一點,我還有週休。不過放心,快沒了。

還會覺得苦,大概是日子還過的太好,才會有痛苦的空間,也說明的會有快樂的來臨,只不過,沒人知道它的來臨,可能是一段時歲月,也可能是那不起眼的短暫。
真是一嘴巴道理。其實跟你一樣,在催眠自己。

有機會把我被罵的情況錄給你聽。我說的是有機會。

匿名 提到...

寶貝
加油
不管怎樣
工作不是一切
在我心中
你依然很棒
真的
我的考驗也要來了
我也很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