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時光

最近,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來說服自己要盡情享受我人生最後一場身為學生的期中考,雖然第一科保險法就讓我有不祥的預感。

最近,我也花了許多時間,跟身旁所有朋友同學不斷訴說我有多珍惜現在可以跟大家鬼混翹課的時間,也許在畢業以前,我會在這裡寫上一樣的事情不下五次。

如果以我現在的記憶再回到我離開媽媽的子宮那刻,我會為我這二十幾年的生活,做哪些改變?
國小二年級,我還是沒風度的跑去罵跟我一起競爭班上說故事比賽的對手,但不是哭著罵豬八戒,而是事前做好準備,去笑他太嫩B。
國小五年級,我還是會參加手球隊,但是會多跳繩可以長更高,多按摩小腿不要有小肌肉。
國中二年級,多算數學,平常有空的時候就多聽空英,早點把目標放在景美或附中之類的前三志願。
高中一年級,我還是會在學校認識他,可以喝他要對我獻殷勤的珍珠奶茶,但是不要在電影院要跟他在一起。高中二年級,我可以在平常的時間把我想在成果展上表演的那首「等」練習個幾遍,這樣我就可以說我是吉他社小甜心。
大學一年級,我在要修頭髮前先應該跟髮型師說清楚,這樣我就不會頂著一顆學生頭進大學。
大學二年級,我還是可以喜歡他,但是最後一堂課應該要順便問他的msn,以後可以變熟,不一定會在一起的熟稔。
但如果我可以永遠停留在大二,大三,也許我就學不會後悔,也學不會珍惜當下。

別再忌妒補習班那些準備要進大學的小孩了,因為未來的公司有三十出頭的阿姨可能會討厭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