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Money makes the world goes around

這是一句歌詞,鐵竹堂唱的。

最近,我覺得這個月是我人生中,對於財務狀況感到最無力的一個月,也可以說是人生第一次感覺最沒有錢的一個月。有句俗語說「窮到要被鬼抓去」,我不懂它的意義,所以我覺得這句話不合意義上的邏輯,因為我不太確定鬼抓窮人有什麼好處,如果有知道的人請告訴我,謝謝。因為,當我還在五月十幾號看到戶頭的錢被我提完後,這句話就一直出現在我的腦中。

根據我生活在這充滿誘惑的地球上已經二十二年的經驗來看,我最近會有這樣的感覺有幾種可能︰
1.我其實很有錢,因為長大後發現要買太多東西,尤其是正在經歷一個夏天的來臨以及畢業季的交叉路口,泳衣、減肥霜、新衣服、鞋子、一套要面試的套裝、一本上千但是又不好看的畢業紀念冊…這些開支,已經不足以用洪水猛獸侵蝕來形容了。
2.我本來很有錢,但是因為想要有多一點的時間花錢,而自作聰明的大量的減少了打工量,卻不知道那些才幾公分的紙鈔才是綁住我減少活動量的元兇。
3.我根本沒有錢,不過迷上了lomo、幫霸丸喵喵他們買枯木,又想要買一台兩千多的Holga,增加了我的購物慾,所以跟以前沒有那麼多休閒嗜好相比,我顯得更沒錢。
分析下來,我認為每一點平均了我的100%貧窮的理由。

長大後,終於知道一個月的開端有多讓人開心,真是沒錯。
時間與金錢永遠站在翹翹板的兩端,真是沒錯。

不說了,明天要畢業考,我還沒看完。

2 則留言:

Guo 提到...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有錢。但我每個月的錢都被我花光光,大看我這個月,生活中增添的東西,好像沒有多啥東西。我想到了一片Final Fantasy Tacyice ,一塊俗稱太空戰士的game,大陸那邊叫他最終幻想,我想台灣人比他們在文字上的浪漫,好很多,尤其在英翻中方面。偏題了,拉回來。老實說我的錢都被我吃掉比較多,不然就是在娛樂方面。比你好的地方,我沒有打工,我只要在學校關個一個月就有錢可以領。一週的花費約一千多,有時沒假放,大概可以在省個幾百塊。我有錢嗎?這是肯定的。哈!
不講了,一個半小時後有期末考科,我還沒念。

匿名 提到...


你還真正有捧場
這麼冷 你也笑的出來
難道是我太天才嗎

不過今天考完 我當場笑不出來
回來電腦還當了一下
心中的怒火
一度引起我對桌子的殺機

我手輕輕的在敲 意思意思一下
其實是我寢室還有其他人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