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西門町


有一天和同學走在路上,我們在互相討論什麼地方最能代表台北?他說101。我覺得?

台北車站,不但是台北的鬧區之一,也是連接與外縣市的窗口,一進入這個門外,這就是台北,這也是我的理由。

如果問我台北的最特別,我會說西門町。

那是充滿矛盾的一塊台北。學生,上班族;MADE IN CHINA,仿的MADE IN JAPAN;國中小混混,CHANEL大正妹;誠品116,巷口後的舊房子;一頓850的日本料理,一塊45元雞排…。這一塊塊好與壞,美與醜,對與錯,衝突的拼圖,少了哪一塊,就不太像是西門町。

六號出口的那位老人,他身上的歲月跟滄桑已和角落的灰塵捲屈成一塊,彼此屬於彼此,吃不飽的尊嚴換成免洗碗裡的三十九塊,那位年輕人踏著NT5800的NIKE球鞋踩過老人寧靜的身旁,尋找即將要撫慰他的下個休息站。

懷孕的店員,頂著他那驕傲的鼻環與刺青,看著所有經過店門口的女學生,這時的特立獨行,已是穿著制服,剪一頭清湯掛麵,不被他那些漂亮衣服吸引而趕著去補習的乖學生。

這就是西門町。

聽說全台北最後一張Beach Angel@2006就在今天的西門町被我買走了,本來想問一位男店員,但是一看到他就想笑,只好找一個女店員幫我找這一張。

忘記說,男店員還蠻帥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