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黑夢想


湯圓節,我卻把冷凍庫的三盒桂冠誤認為是花生,芝麻跟花生,因為我喜歡吃花生,實際上是燕餃、蝦餃跟魚餃。難怪今天陪去胡胡買湯圓的時候,我會那麼直覺性的買了一盤爆米花,註定的。

我國小一年級的時候,自然課每個人拿著自己準備的爆米花去廚房做個可食的實驗,每個人都拿著這盤爆米花,只有我拿著巧克力罐,沒加蓋。媽媽說,不用花錢買,這樣爆米花也會出現。

不過我霸佔瓦斯爐15分鐘還是等不到任何一朵雲從我的罐子跳出來,「哎呀,你這罐子太厚了,你先讓後面的小朋友爆…」,老師說出比課堂上叫我回答數學更殘忍的一道指令。

媽媽作夢也沒想到,我又拿個一小罐生的玉米粒回家。

爸爸說整個錫箔紙盤可以放在瓦斯爐上面,我放了後過不到6秒,整個紙盤就燒起來了。這又是個聽從爸媽錯誤方法的經驗。

整理過後,我在鍋子裡加了奶油。這些玉米在回鍋後,才知道原來鞭炮聲不只是嚇走年獸,也是慶祝喜事的一種樂器,慶祝什麼?可能是我聰明吧!。

一打開鍋蓋,鍋底燒焦。

這很像是期中考前一天熬夜唸書,自以為隔天考卷寫的很順會拿高分,其實根本就唸錯範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