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回憶不泛黃


前幾天,我翻出D槽的照片,沒有陳冠希,我的四年,除了一張畢業證書外,還有好幾百張的照片關在我的電腦裡,等我去探望。

看著這些照片,不知道是三年真的沒有那麼久,還是照片依舊鮮豔,讓我覺得我離那些過去根本不怎麼遠,大約離現在要三十分鐘車程,如果這些抽象的感覺可以量化的話。如果我進入了九又四分之三的月台後,那個世界的照片或許還會顯示著我們在照片中是為了什麼而大笑,或是那塊黑黑的是烤焦的豬血糕,聞起來其實很臭。

我相信我比很多人更喜歡看照片,尤其是我大學熬夜準備管理學,開著電腦希望是聽點音樂,但隔天帶到學校的是和同學說泰國畢旅有多好笑,因為我又看了一遍照片。我想我只是希望到當時那個快樂的時空休息,卻沒有把書唸完,也沒有做小抄,但是我還是很開心。

話說回來,之後呢,回憶不會再泛黃了,只會容易被遺忘,我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