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開工

讓我來解釋一下,為什麼這個時候,我還會在家裡,我保證一段就可以結束。

首先,我和平常快要遲到的時間起床,我弟也有叫我,然後我起床梳洗,化妝,動作也沒有特別慢,我就比平常晚出門,晚搭一班捷運。出捷運站的時候,只剩八分鐘就八點半了,搭計程車一定在五分鐘之內就會到,結果我攔不到,因為在我視線範圍內的計程車上都有人,還有更多人在等著攔計程車。年假2.5天,那個0.5無法分小時請假,我乾脆就用掉了今天這個半天,所以我請完假後我就回家了,就這樣。

一路上,大家都跟我走反方向;一路上,捷運很空;一路上,早餐店老闆娘變很閒,除了一路上此起彼落的開工鞭炮聲以外,好像就很安靜。第一次覺得,禮拜一也可以那麼優哉。

「Dear 嚕嚕
我到家了
頭很痛 但是也很煩
我剛有打給你但是你沒接
沒關係不用回電話給我了
我只是剛突然想到 我不知道會不會被講
竟然一個新人在年初六開工還沒來上班
不知道耶
超煩的啦」

回到家後,我寫了一封信給我的同事,想要跟公司有所聯繫。事實上,誰都知那只是想要減低我一點罪惡感,減低一點「為什麼你這時候還出現在這裡」的責怪。

不知道為什麼回家後,我腦中一直出現我弟昨天晚上跟我聊天的時候講的一句話,「你為什麼要弄的那麼不堪啊!」,雖然他是在講朋友的事情。

不知道這句話他是去哪裡學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