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是男人?還是男孩?



九年前他們還是男孩,我是每天想要去英國看他們的忠實國中生女歌迷;九年後他們是有味道、想要再賺一筆的男人,我是每天坐在辦公室上班的OL。

在電視上看到他們的新專輯廣告,我就知道他們晚了九年。

在九年前左右,「男孩團體」在全球颳起了一股炫風,沒想到全世界的女孩們小時候手拿從美國來的芭比娃娃,長大變少女嘴裡唱著歐美男孩團體的歌曲,房間牆壁貼滿男孩們的海報,只希望睡前能和他們說聲晚安。

九年後的女孩迷的是嘻哈、街舞、自拍、化濃妝,很多當時的男孩團體都已煙消雲散,根據時間推算,他們的臉上正出現了一條條疲憊的痕跡,也許晚上在PUB酩酊大醉,也許在幫自己三個月的小孩換尿布,也許他們也和爸爸一樣出現了中年男子該有的啤酒肚,被現實的帳單生活埋沒,他們的專輯寫真集也只能放在書架上,偶爾從灰塵中露出臉來。

而有人選擇再出來,雖然都變成接近30歲、更有味道的男人,但仍是叫Boyzone。

九年前,他們教我許多英文單字,給我許多夢想,讓我更認識英國,我連睡覺都會夢到他們來台灣開演唱會,簽名會我總是第一個,雖然醒來後都有一股空虛襲來,但我知道隔年或是以後我會有機會實現這些事情。再度看到他們,我再也沒有當初的激動和瘋狂,卻選擇默默將以前的專輯再拿出來溫習,在youtube上搜尋一段段他們的經典歌曲,因為我知道我不是九年前的小女孩,他們也不是九年前的Boyzone。

最近他們來台宣傳新歌加精選「回到你身邊」(Back Again - No Matter What),請大家多支持。

但是我忍不住要說一下,他們已經出了三遍的精選輯,裡面只有幾首新歌,我根本無法說服我自己花錢買我已經擁有一樣歌曲的專輯了。看來,我已經理智很多了。

保安,保安,精選輯可以讓人出了又出、出了又出、出了又出…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