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愈來愈喜歡

我不得不否認,我國中會努力想要把英文學好,有一部分的原因是我喜歡國外的月亮跟太陽,還有文化制度…,在那時候的我,只想要用力往外跳,只要跳出這個台灣這個島嶼。

我不喜歡菜市場滿地的垃圾,我也不愛擁擠的街道和汙染的空氣,上學穿制服是個不文明的舉動,吵雜立法院和選舉永遠無法學會美國,台北也沒有歐洲有悠閒的氣氛。

但是我長大後,漸漸覺得每個地方除了都有自己該有的缺點外,剩下的就是所謂的優點,就像是人,因此就會愈來愈愛,愈來愈不想離開。

菜市場滿地垃圾?那就不要踩到啊,又可以邊走邊吃一包剛炸好的鹹酥雞。
擁擠的街道和汙染的空氣?人多本來就是會這樣,但就是因為人多不就會有方便的生活嗎?
上學穿制服?這樣三十年過後,我還可以看照片懷念我不需要打扮、清湯掛麵的日子。
立法院和選舉?那又怎樣,國外的議會有那麼精采嗎?
台北不悠閒?悠閒就不叫台北了。

人情味,拿加油棒的棒球,海角七號,精采的新聞,一大堆陳腐的偶像劇,看不完的第四台,吵不完的政治,什麼宗教都好,漂亮的海景,有點髒的宵夜攤和快炒,有點不環保的封口杯飲料…

怎樣,這就是台灣。

後來我才發現沒有最完美的地方,只有自己最喜歡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