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請進場看球


如果例行賽的週一到週五,每天都那麼多人,那球員是不是就不用擔心…。

上週末的明星賽結束後,從昨天晚上開始,兄弟象就傳出今天大家在新聞上看到的消息。一回家就習慣轉到緯來的棒球比賽,因為我也習慣性的不看新聞了。但今天攝影機像以往一樣,將鏡頭緊緊跟隨一顆顆打往外野的小白球時,我都會有心無意的看到場邊的座位,仍是那樣空盪。接下來幾個小時後,批踢踢的棒球版就會PO出今日有比賽又刷新之前球迷進場最少人數的紀錄。

這好像就是週一到週五的中華職棒,所以恰恰都安慰自己球迷都上班太累了,沒辦法來看比賽。

不過兄弟象現在大放解散球隊的訊息,也許可能是要和緯來談權利金的一種手段。不過中華職棒的蕭條是眾所皆知,各個球團無論母公司再怎麼有錢,在這種環境下養一支球隊,是很力不從心的一件苦差事。

我不是球團的領隊,不過,我身旁的同學告訴我,他們都比較想要幫王建民加油。

因此有人把錯都推到現在媒體過度轉播王建民的賽事,吸引走了大多數會觀看中華職棒的淺在球迷,就像是兄弟象的吳保賢被斷棒打中頭的新聞,還敵不過王建民跑壘受傷的新聞在台灣播送一天的份量。不過,我並不覺得王建民是主因,因為真正喜歡看棒球的人,熬夜看洋基比賽和隔天下午五點中華職棒的比賽一點衝突都沒有。

最近在批踢踢棒球版看了許多文章,我終於才搞清楚棒球最吸引人的就是在場邊幫自己喜歡的球隊加油吶喊,我也確定我喜歡這樣。也許,中華職棒和MLB相比,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無論是行銷方式、球團制度等等層面。但就是一種歸屬感,我才決定喜歡中華職棒,而不是遠在紐約的洋基。

就是在棒球場上,我感覺的到全部的人一起吶喊的力量,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中華職棒。

也許職棒元年的盛況到現在,可以告訴我們許多聯盟或制度內許多該修正的地方,我想令人最詬病的就是放水的問題。我身邊的朋友叫我不要看中華職棒的原因,不是因為球員球技不好,是我認真加油的每一場比賽都是假的。

我相信不是,因為我知道每一位球員跑的每一步都是用力、踏實的,但在之前的中華職棒卻被幾顆老鼠屎而蒙上了一輩子都揮之不去的陰影,更否定了許多默默在職棒圈打拚多年球員的努力,這樣很不公平,我也覺得很難過。

我今天看電視的轉播時,心裡真的不想要今年是最後一年或倒數第二年的中華職棒。

PS:最近我身邊的朋友都異口同聲的說我瘋了,不過我並不覺得這是不好的事情。但現在我才發現,現在已經一點多了,所以,我真的是瘋了!
沒辦法,這件事情給我的感觸太多了,本來是想po在棒球版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