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無尾熊

三月,我一個人到了一個海灘,那一片沙灘白到讓我以為我到了雪地,旁邊有大浪作伴的雪地,看起來很適合衝浪。海風吹起來不錯,至少不是炙熱的那種,陽光曬起來很舒服。

這個嚐起來幾乎快滿分的海邊,沒有任何人。

這種擁有安靜及無人的海灘,剛走入的前十分鐘會感謝上帝這世界有那麼完美的地方,之後,你會懷疑這個地方是不是地獄,不然,怎麼連螃蟹都沒有。我走了約十五分鐘,有一點渴,我看到兩個身影和衝浪板,就悠哉的坐在沙灘上,距離我不到一百公尺。

終於,我發現了人類,在這片白淨安靜的沙灘上。

海市蜃樓是會出現在沙漠裡,但不會出現在海邊,就算出現,為什麼會出現兩隻無尾熊跟衝浪板?

沒錯!我就看到距離我不遠的地方,有兩隻無尾熊和一塊衝浪板。我愈走愈近,他們也就發現我,我也發現這不是所謂的海市蜃樓。

他們真的是兩隻無尾熊。

「Hello!」

「嗯…嗨…」老實說,我真的傻了。

「你看起來…好像有點害怕…」其中有一隻摘下他的太陽眼鏡,臉上的笑容似乎是想要耍帥。

「嗯…好像…好像有一點。呵。」眼前的詭異景像,連我的泳衣都嚇出一身汗。

「我叫Ray,他是Eddie。」

對人類來說,天下的無尾熊都長的一樣,灰毛皮,大眼睛,黑鼻子,但如果要問我,如何快速分辨每一隻無尾熊,唯一的辦法就是那些無尾熊要會說話,讓他們來告訴你他們自己的名字。但他們兩個還有一個很好辨認的方式,就是Ray有戴太陽眼鏡,坐在衝浪板的旁邊,Eddie的左手臂則有一小塊毛禿了,就像是我國小看到隔壁男生穿的灰毛衣破了那般,形狀則有點像澳洲。

「你咧,黃姑娘?中國來的嗎?」

「喔,我叫Fanny,我是台灣來的…」

「台灣?台灣?是日本那邊…?」Ray帶起了太陽眼鏡,想要遮住他的疑惑。

「不是吧,是香港那一帶的嗎…?」Eddie睜大眼睛,希望我告訴他正確答案,可以證明他很聰明。

「快了快了,很接近…再搭幾個小時的飛機就會到台灣了…」

「那你們是中國嗎?」我覺得Eddie的求知慾開始被我打開了。

「嗯…其實這背後有很多政治歷史的故事,導致我們可能是,可能不是,相信我,你們不會想在這邊上歷史課的。」

「這倒也是,人類超無聊的好不好…」Ray的口氣有點輕挑。「超無聊的…」

「我可以問你們為什麼會在這邊嗎?」

「我們?是來衝浪啊!」Eddie笑著回答我的問題,說真的,還蠻可愛的。

「不是啦,我想問是說你們不是每天都在尤加利樹上吃喝拉撒睡嗎?怎麼會有時間跟體力來這邊衝浪?而且…而且你們一天花二十個小時睡覺…,怎麼…?」瞬間我覺得我的問題多到卡在喉嚨,不知道該繼續問什麼。

「你不懂,我們大家真的是受夠了你們這個世界,你不覺得你們很累嗎?超無聊的…」Ray說。「我覺得你們兩隻眼的世界是真的很蠢!」

「Hey!Ray,我們也是兩隻眼睛耶!」Eddie笑著說。

「好吧那就…兩隻腳走路的好了!兩隻腳走路的世界很蠢!It sucks!」Ray講完,我感覺他真的過的很累。

「我們大家選擇逃避,在你們那個自以為而且無聊的世界閉上眼的二十個小時,其實我們都跑到這來了,來這裡衝浪,把妹,或是潛水,學開車之類的…然後餓了再睜開眼睛回到你們的世界吃東西。」

「學開車?」開車有必要來這邊學嗎?

「這不是重點,Fanny,重點是大家都想來這邊過一個真實的日子,你們的世界真的很無聊!」Eddie說出了他的理由,但也似乎說出了我的心聲。

1 則留言:

Guo 提到...

的確阿,長越大越覺得無聊。Anythings.
要不然我就不會每次放假都不知道要幹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