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哀悼七月1日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對七月一日那麼沒有感覺,微風輕輕吹起日曆,一翻起,就是七月一日。

「甘你屁事啊,看什麼看!」

那個「七」瞪了我ㄧ眼,他閉上眼睛,我又回到六月30日。

沒錯,真的不關我的事了,就像是大學生也沒在過四月4日一樣,雖然少拿了一整套文具組,但還是會放假的四月4日。

會對七月1日有比較深的感情,不得不否認我從上幼稚園開始,將近十幾年的時間,都註定要喜歡七月1日的來臨,恨透九月1日。脫離了這個週期,會慶幸自己不是失去太陽可以圍繞的地球,不知道該往哪繞,因為至少我的是選擇題—上班?或是去過個不該是大人該過的暑假?

所以我依然還是得想好明天穿什麼,聽著有一點蟬聲點綴的音樂,走在台北街頭,七月一日。

「暑假?暑你的頭啦…好好上班就對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