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我也是一條笨魚


7-11的行銷手法一直是大學生做報告最好的題材之一,不只他們的網站準備了一包相關材料方便大家下載,我大學四年碰過至少五組以上的團體報告。

這不是我今天的重點,我只想說之前他們發動集點收集Hello Kitty磁鐵的手法,讓我身旁的人都會多買一瓶沒有人要喝的飲料,只為了想要一個磁鐵。我覺得他們只是一條釣竿上為了一隻吃不到的小蚯蚓而上鉤的魚。

不過,當我發現我為了職棒球員卡,多花了五分鐘走到有思樂冰機器的7-11買大杯思樂冰的時候,我就是那條魚了,有點熱妝又花掉的一條魚。

走到店門口看到思樂冰機器,我竟然在偷笑,因為我竟然在對著一台思樂冰機器害羞地笑。

「現在大杯或重量杯思樂冰,就送限量3D中職球員卡」,旁邊還有一個小括弧註明「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衍伸的意思是「快點買啊,笨蛋,買愈多我就送你愈多張…哈哈哈哈…」。我從來就不知道,大杯的杯子裏灌滿了思樂冰,拿起來是那麼冰。不期待喝下第一口思樂冰衝過食道的感覺,但想知道這個小袋子裡包的是誰。

結帳結了15元。

「請問我買的是大杯的嗎…」
「對啊。」
「不是25嗎?」
「是15元…」
「…」
「因為統一獅贏球,又有全壘打,所以有優惠…」後面一位在盤點的店員大喊著說。

有嗎?我昨天沒有看完球賽,有嗎?

「那小姐我的球員卡…?」
「抱歉抱歉。」

開玩笑,這就是我多走五分鐘的獎賞好嗎?

到了家,打開電視轉到緯來,喝了兩口思樂冰,我就急忙拆開,結果裡面是潘威倫,很酷。

結果電視機傳來一陣結實的敲聲,電視螢幕跟著不知道要飛去哪的小白球走,一穿過那面牆,一陣歡呼聲,統一獅的陳連宏敲出了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全壘打。

2 則留言:

Guo 提到...

我不知道耶,如果我是店員我應該會藉機搭訕一下。
鐵路環島中。

Gu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