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另個空間,我是編劇

早上,我打開Outlook,寫了一封信,內容如下。

某天,我和許吱變成木柵動物園的工作人員,木柵動物園裡的企鵝其實都是人扮的。

這樣看起來,我是做了夢沒錯。

這些企鵝其實都是外國人,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面企鵝身的才叫企鵝,所以才有被關進動物園的價值,我和他進去了那冷氣開到0度偽裝的南極,和那些企鵝人討論晚上要出去吃宵夜的計畫,邊丟魚給他們,邊不覺得可以在這個環境生活有什麼了不起。

如果我一生下來也在這邊長大,我也可以當企鵝。

過程我沒有印象了,不過我記得帶這一群企鵝人出去好像還蠻順利的。最後,我和許吱坐在一部計程車裡面,好像活動結束了。但是,他旁邊坐了一個很帥的男生,有點像我喜歡的R倫(註一)和韓星金載沅的綜合體,不管他比較像誰,那西賽斯(註二)也會忍不住愛上他。

後來我決定要跟他要電話,以便之後還有車可以一起搭,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

我已經難得的放下約15公斤的自尊和他要電話,但是那個男生還故意裝做沒聽到兩次,尷尬的笑了一次,就在一個橋上自己下車。我想,他可能是寧願被時速90的車撞死,也不要給我他的手機號碼。

「好啦,大家都喜歡正妹,真抱歉我不是吼」,我就醒了。

一早要很睏又要有點失落,感覺還真不好。

註一︰一個很帥的男生。
註二︰另一個聽說也是很帥的男生,結果太自戀,就跌到水池裡面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