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世界末日


每年的每一天,離預言家們所說的世界末日愈來愈近,又愈來愈遠,過完沒幾年,同一批預言家又會披著「先覺者」的身份告訴我們下個末日。

而我覺得我是世界上少數幾個會相信那些不會實現的預言的人類。

天空一片鐵灰,台北街頭有點像不夜城,但又有點安靜,但是東區的夜店很熱鬧,桌上喝完的酒瓶,散落一地的毒品跟搖頭丸,只有大聲到聽不到自己恐懼的音樂,催眠自己。烘爐地很多緊緊相擁的情侶,想一起看最後一次的夜景,裡面不乏婚外情的一對,反正這不是個計較道德倫理的時刻。

這是我想像的末日。

如果真的有這一天,政府會因為怕全國動亂而全面封鎖世界末日這個消息,所以大家無法知道還剩多少時間可以活,但是我還是會常常規劃一下要做什麼。

一、先把一些照片跟日記打包,如果這一包會漂流到外太空被外星人撿到,可以提供給他們做參考。
二、在家吃完晚餐。
三、問看看有沒有人要去夜店,有的話就去。
四、喝酒跳舞,吃看看搖頭丸之類的東西。

當然這只是假設啦,沒辦法最近一直看到新聞,就會讓我不自覺想到這些。但也讓我想到,可以在這個平安的夜晚聽點音樂,洗個冷水澡,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PS:如果大家有多餘的能力,找個具有公信力的慈善機構獻出自己的一點力量,也許你的100元,可以幫助緬甸或是大陸四川,甚至於更多地方的人,能遠離不幸與眼淚一些些。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