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棒球


↑感謝這位不知名的弟弟

一場棒球賽吸引人的地方,是在於幾千幾萬人在同一個空間中,血液共同凝結,心跳共同加快,只為著同一個目標流著汗。

三月,接近總統大選的八搶三賽事,坐在大螢幕前的我們,與另一端滿場的球迷,共同吶喊加油,頓時我才發現,只有這個時候,台灣人民才是團結的,沒有藍綠統獨,唯一代表台灣的精神就是那一大片青天白日滿地紅還有國旗歌。

比賽結束後,當然又恢復分出你我的台灣。

不過,從這裡開始,我喜歡上棒球,台灣的棒球。

新聞充斥著王建民,而我卻嘗試著打開批踢踢的棒球版,加入我的最愛,下載中職賽程表,下班回家轉到緯來,週二記得看棒球週報。許多人告訴我中職打假球,球員沒有用心打,球技很爛,只有MLB才有加油的價值,但早上在公司看王哥哥先發的文字轉播,卻覺得那是一場很遙遠的比賽。

我覺得若是沒有棒球,台灣似乎沒有什麼熱血沸騰的機會。

我們不需要帶著自己的自卑還有妄自菲薄上場,更不需要投手投出更快的球速和更強的守備來證明我們多有凝聚力,只要一對加油棒和一個喊不破的喉嚨就夠了。

當台灣有人在抱怨我們的國際觀只有王建民的時候,我們更需要的是對自己的信心。

不過我發現其實台灣還有很多人還是喜歡棒球,提出很多改善目前現況的想法,雖然我不是專業人士,但我很開心,因為這就代表我們還會更進步,到時候,我們的國際觀會不只有王建民,還會有更多旅外的優秀選手,還有整個台灣棒球等著我們喜愛與加油。

但王建民明天要先發了,加油啊王哥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