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被害妄想症

每次,我看到一排長長的手扶梯上,站滿了面向前面的人,我就知道,我可能是有一點被害妄想症,我覺得。因為,我在手扶梯上,都是站側一邊。

我有懼高症,所以只要高於十樓以上的頂樓,若一定要往下看,我會往後站好幾步,這是一般懼高症的人都會有的姿勢。

等捷運,我總是覺得會在捷運快進站的時候,會有人推我ㄧ把,讓我連躲進軌道旁的縫隙的動作都來不及反應,就成為黃線無法拉住我的冤魂。因此,要是有人要推我,站側面的我,至少還有力氣能反應拉住他的手,跟我ㄧ起跌落到軌道去。

每次要站手扶梯,我總是擔心這一排人會不會因為上面有人突然昏倒,而撞到前面沒有撞到沒有準備重心的人,而這股力量,到我後面,還是沒有停止的撞到我,因此,就像人骨骨牌秀般,上演於捷運站裡。所以,我站側面,並抓緊手把,若有人倒下來,我還有能力反應,中止了這個邪惡的力量。

如果有人說,我這樣誇張了,我不反對。但是,我是真的很害怕。

2 則留言:

Guo 提到...

是跟我一樣,在每次看到不錯看的女生,除了不時轉頭看著它之外,還想著從搭訕到白頭偕老,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然後正妹就下車了。這樣嗎??

匿名 提到...

我都習慣性站在有牆邊的待車位置,然後靠著牆壁等車。

這樣的行為可以作為掩飾我擔心害怕別人推我而不敢站在黃線後的偽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