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三個我覺得

1 .我覺得我期待每年夏天
也不知是否該歸咎於近年來的溫室效應巨變,今年的暖冬暖的很奇怪,以台北這幾天的天氣來說,夏天冬天的交替很快。
我身邊的所有人,都一致通過比較喜歡冬天,熱、煩躁、太陽大會變黑,討厭夏天大概都逃脫不了這些理由。我小時候就有喜歡夏天的基因,不過理由跟長大有點不同。小時候喜歡是因為可以吃很多冰,冰棒、刨冰、一大堆冰冰冰…;長大是因為夏天有一種味道,只要一進入夏天,無論到了哪裡都有那種味道。
一大早起床就是太陽光線的味道;中午就是大雷雨的味道;下午就是下過雨後,夕陽柔和的味道;晚上就是晚風徐徐吹來,一片舒服的味道;去海邊會有比基尼正妹跟衝浪帥哥看,更有鹹鹹海水的味道,去游泳會有泳游池專屬的漂白水的味道;刨冰加煉乳也會有好吃的味道;與他相遇、仍是帥氣臉龐的味道…,這些氣味,只要一到每年的盛夏,每天都會不斷的在我腦中的嗅球不斷的自動重播。

2 .我覺得我很討厭台灣的政客跟媒體
沒什麼好說的,他們兩者的討厭應該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3 .我覺得我下輩子還會想當女生
這個問題我敢肯定我從小到大的答案都是一樣,除了我幼稚園的時候有一次在廁所外尿急在排廁所的時候有變過一次。
其實我認為人類的女性有時候很可憐,一生都活在男生的陰影下。一出生,因為有男生的存在,就有女生是「賠錢貨」這種想法;長大談戀愛,常常在電話裡哭泣訴苦的那一方也是女生,若是劈腿,被身旁的人說難聽的話也是正常;結婚後生小孩,痛苦留疤痕也是女生;為家庭付出,沒有花太多時間減肥也是女生;因為太胖,老公去找狐狸精過夜,抱著枕頭的也是女生…
可是我蠻喜歡穿裙子被大家稱讚很可愛;喜歡睡覺的時候只有女生可以抱男朋友送的填充娃娃;喜歡男生追女生的感覺;喜歡跟男朋友在一起時,恣意的任性發脾氣;喜歡洗很久的澡,其實是在去角質跟擦乳液;喜歡很有自信時,走過人群面前,連空氣都會看你的時候。
當女生最讓我討厭的時候就是月經來跟遲到但是還要化妝這兩點,但是我不否認月經走後,是減肥最有效果跟效率的時間點,也不否認畫完妝後照鏡子,覺得自己很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