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忘記

沒想到將近八年沒有再唱的歌,前奏一起,歌詞就像湧泉般溢出了我的腦中,結果現在唱起來仍是朗朗上口,原來我根本沒有忘記那些旋律所配的歌詞。
停一拍,降二度,速度加快…我還是記得。那時我ㄧ個人坐在昏暗的KTV包廂裡,突然才知道真正的「忘記」意義是什麼。

那些記憶,從來沒有離開過我的腦中,我只是失去了那些記憶存在的位置,就像是一個老朋友久久沒聯絡,他搬了新家,換了手機,如果那些朋友沒有什麼大不了,我是不會在意他去了赤道沙漠還是北極海;否則,就失去了他的原本的位置,找不到,怎麼找也找不到,我甚至還不知道他是否還存在,不過唯一確定的是,他曾經出現過在這個世界上,出現過我的腦子中。
歌詞,國小朋友仍是七碼的電話號碼,下次考多益的日子,第一次跟他吵架的地點,上個禮拜主任交代的工作,前幾天在捷運上背的英文單字…應該沒有一個離開過我腦子裡。
只是我選擇遺忘。

不要再說忘記了,只是沒有用心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