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玉蘭花

中山站附近有一些看似有組織的阿婆們,會提個裝滿口香糖的籃子站在人來人往的新光三越旁,等著賣出一條嗨啾。

雙魚座盛有的同情心在我的理智中判斷起來,我想那些阿婆應該會過的不錯,因為他們有老闆會付他們薪水,依照他們每天賣出的嗨啾條數來算業績。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我今天一樣經過新光前面要進捷運站時,看到一位賣蘭花的阿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停下來,看起來像在等人,其實是大概想了三十秒在考慮要不要跟他買,後來我回過頭去,用很破的台語跟他說我要買一串蘭花,他是有點失望我沒買兩串,因為這樣的話他就不用找我三十。但是,我還是蠻開心的,不知道為什麼在那一剎那,就是想買一串。

有時候這不是一種同情,因為你給他二十元後,他會給你一串很香的玉蘭花。

希望這一串花可以香很久。

1 則留言:

Guo 提到...

今天我也在台北車站,被一個玉蘭花擋下來了,我在講電話,她在我旁邊站了好久,跟她比了個不要的手勢,但她還是沒走,我開始搖頭,但另一隻手正往口袋摸...下定決心,我沒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