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尋貓啟事


他好久沒出現了,他是一隻常會出現在我家巷口美聯社的一隻貓。

我都叫他巷口貓。

我不記得他第一次出現是什麼時候,但他注定被歡迎,因為在他出現沒多久,美聯社旁就會有一小堆的貓食,而且他也吃的理所當然。

接著,他開始就會坐在人家的機車座墊上打瞌睡或放空,或是觀察來往的行人,彷彿這裡就是他的家,不然就是有幾次低頭看著旁邊的流浪狗吃他剩下的貓食。

也許是這種怡然自得,讓更多人喜歡他,他的存在再也不多餘,沒有人想要趕他走,他也覺得他不需要走。還有次早上看到一個準備牽車的中年男子,對著他說教,他張大著眼睛看。

貓貓的個性就是浪人,這我知道,所以他過一陣子沒出現,也許就是出去玩了,每當我這樣猜測時,隔一天他就會突然出現在機車座墊上睡覺,我也會順便留給他一個微笑。

但是,他這次也不見太久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