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工作


上班族的生活可以分為三種。

一種是沒什麼事情做,但想換工作的人;一種是每天都很忙,但也想換工作的人。

最後一種是每天很忙,忙到沒時間想換工作的人。

而我覺得我最近有點從第二種趨向於第三種。

從我的網誌跟相簿,到我的mp3、相機們觀察,就可以知道我已經懶的為我的生活留下什麼樂趣。每天忙著跟那些數字交手,忙著用excel表,忙著回e-mail,忙著累,也許過了一整天,就像打了兩場八年抗戰,到頭來,雙手捧著大把銀子,卻不見家鄉的父老熱烈的歡迎,只見一座空城。

是人都不知道跑去哪的那種空城。

這樣看起來超空虛的,難怪愈來愈多上班族會愈來愈懶惰。

我想我真的需要一點快樂的目標跟一點突破吧,但是說什麼一個月背幾百的單字很作做啊!所以我想第一步就是以後盡量少抱怨自己很累好了。

給我講最後一次啦!吼,好累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