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9度,我的哭點

我在網路上有看過一個人說,哭點變低,就是變老的開始,而我最近似乎也可以幫忙印證這樣的說法。

上週連續四天的元旦假期其中的某一天,我在家一個人轉台看到公共電視由萬芳主演的「長假」,當片尾播著萬芳清唱的「雙人嶺」,眼前滾出的演員名單也早已因為湧出的淚水而模糊不清,衛生紙愈擦,淚水愈多。

一個人裹著棉被,看到一位罹癌的母親要去世前對自己小孩的那份關愛和丈夫的體貼,讓我淚流不止,哭完後,我竟然心裡有一股輕鬆的感覺,因為我很久沒有這樣哭了。

電視上的葡萄姊姊哭著說他希望他愛的爸媽可以一直陪著他,我鼻頭酸。
「長江七號」裡的爸爸意外身亡後,他的小孩躺在床上一直大哭著說「睡一覺,爸爸就會回來了」,我也想哭。
Youtube上收集了無數場棒球比賽,無論看了幾遍,感動一次也不會少。
展元哭著在電視上說台灣棒球不能輸時,眼淚就差著那麼幾釐米就要掉出來。
有個男生寫說,嚐盡各種女生後,才知道在家那個不打扮不保養不溫柔的女人,是他心中的正妹,我也想哭。

似乎我的哭點就跟最近的氣溫一般,時間久了,就會往下降。

1 則留言:

Guo 提到...

我也好久沒有大哭過了,
上一次大哭,
好像是我跟我老母翻臉的那次。